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旅游年卡能在哪些景点使用 文旅部门昨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

发布日期:2021-11-18

1115日,市文广旅局、海陵区文体旅局、高港区文体旅局、市文旅集团负责人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就公共文化服务、旅游资源开发、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校外艺术培训机构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对于现场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承诺第一时间调查落实,并及时反馈调查处理情况。

问:听说市区开通了古盐运河水上巴士,具体观光的时间和路线是什么?票价多少?

答:泰州古盐运河水上巴士于今年430日开始试运营。我们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了2艘水上观光巴士。观光航线全长11.12公里,串联凤城河风景区众多景点。水上巴士从古关帝庙码头出发,早上两班,时间分别是9:301130,下午两班,时间分别是2004:00,途经盐税博物馆、泰山公园、均化库、万达、打渔湾、桃园、梅园等码头,行程约1.5小时。

水上巴士票价30/人,70岁以上的老年人/1.4米以下儿童15/人,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大家可以及时关注我们集团官方公众号泰慢之旅,随时掌握了解价格优惠资讯。

问:听说市区静安路街区将要提升改造,请介绍下具体情况。

答:静安路街区依托凤城河环河沿线而建,主要由老街、三水湾和柳园三个区域构成,占地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商业经营面积7万平方米,入驻商户130余家,商业业态主要包括文旅、餐饮、住宿、零售、酒吧、婚纱摄影、教育、美容美发、休闲娱乐等。

为更好发挥静安路街区建设对促进经济增长、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指数的关键作用,市文旅集团加快推动静安路街区提升改造进程。20209月,集团与国内知名策划公司达成合作,对静安路街区空间活化与消费升级进行创意策划。下一步,将按照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先行实施老街提质增效一期工程。目前正在按照规定流程进行项目实施前的手续办理,预计年内完成老街一期工程部分点位改造。

问:泰州旅游年卡能在哪些景点使用?外地人可以办吗?

答:目前,泰州旅游年卡不限次数免费入园的景区景点有9个,分别是:麒麟湾生态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旧址、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溱潼古镇、古寿圣寺、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千垛景区、李中水上森林景区、金东门历史文化景区。旅游年卡持卡人可在开通旅游年卡功能后一年内,不限次数游览指定的收费景区(点)。

办理旅游年卡,需要先办理泰州市民卡,然后缴纳90/年的费用,开通旅游年卡功能。办理对象:泰州市常住居民,持泰州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泰州市大中专院校在读学生均可以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旅游年卡等同景区第一门票免费,均不含游船、讲解等景区其他收费项目。景区因举办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暂停开放等特殊原因可暂停使用旅游年卡。旅游年卡相关政策可致电12345咨询。

问:我是高港区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双减实施后对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审批有什么新变化?

答:校外培训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明确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管由文化部门具体负责。目前我们正在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对全市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调查摸底。下一步,待省厅制定出台具体的审批监管规则后,结合我市实际,细化操作流程,及时向社会公布。总的一条,希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问:少儿艺术类培训市场日趋火热,往往都离不开各种考级测评和比赛展演。对于艺术考级,文化部门有什么具体的要求?

答:艺术考级是指艺术的等级考试。伴随着艺术学习的普及,社会艺术考级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起步到火爆的过程。根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负责在本行政区域内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艺术考级的政策、法规,监督检查艺术考级活动。

艺术考级机构应当在组织艺术考级前向社会发布考级简章。考级简章内容应当包括开考专业、设点范围、考级时间和地点、收费项目和标准等。艺术考级机构可以委托相关单位承办艺术考级活动,必须与承办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艺术考级机构应当在开展艺术考级活动5日前,将考级简章、考级时间、考级地点、考生数量、考场安排、考官名单等情况报审批机关和艺术考级活动所在地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备案,同时抄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的,由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