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贷款遇到搭售怎么办?可拨打12378投诉 银行业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答疑

发布日期:2021-11-10

118日,泰州银保监分局、农业银行泰州分行、建设银行泰州分行、邮储银行泰州分行、中信银行泰州分行负责人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就银行业最新监管政策、银行服务收费、小微企业贷款政策、理财产品销售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对于现场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承诺第一时间调查落实,并及时反馈调查处理情况。

问:我在一家企业上班,在邮储银行贷款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想装修,但手上钱不够,请问是否可以向邮储银行贷款?

答:您可以通过邮储银行各网点或者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申请我行信用类消费贷款。线上产品审批快速,可当场出预授信额度。如果选择线下产品,先扫码申请测额度,然后线下签约,仅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无论是线上产品还是线下产品,授信额度生效后均可随支随用随还,不用不计息。

问:银保监部门在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是企业发展中较为突出的瓶颈难题。我们一直把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一项重点服务工作。主要通过采取几方面措施:一是持续监管督导。督促泰州辖内11家法人银行对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要求大型银行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全年增长30%以上目标。二是出台激励政策。对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控制在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的,可不作为监管评级的扣分因素。三是着力完善机制。近几年下发各类文件,督促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力度,目前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问:在银行办贷款,银行提出要先买理财产品,或者把一部分贷款转存才能把贷款办下来,此举是否合规?

答:如果银行要求办理贷款必须买理财产品,或者强行要求客户把一部分款项再存回银行,这种做法是不合规的。消费者具有自主选择权,银保监会也针对银行不规范经营出台七不准规定,对此类行为明令禁止。针对此类不合规收费行为,消费者可以拨打热线12378投诉举报。

问:我在靖江上海城附近的农行网点申请办理了住房贷款,已经2个多月了都还没有放款,开发商一直在催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办理速度这么慢?什么时候能够放款?

答: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国家宏观政策和监管的要求,各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投放都逐步趋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待发放贷款积压。对于给客户造成的不便,我们积极沟通解决,目前农行对住房贷款的发放实行序时管控,逐月安排发放额度。近期房贷额度已经较上半年有所增加,排队等候放款时间也明显缩短,应该不会让您等待太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