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一年多了,嘉福国际城的充电棚咋还没建好?“12345·政风热线”市(区)长上线日活动走进泰兴

发布日期:2021-09-18

平等对话、真诚交流、答疑解惑……917日上午,“12345·政风热线市(区)长上线日全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泰兴。泰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荣带领泰兴市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直面民生热点”“痛点难点,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咨询监督。

活动期间,环境保护、教育教学、农村土地等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面对市民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刘文荣以及泰兴市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认真将咨询情况记录下来。对现场不能答复或解决的问题,以及没有接入现场的来电所反映的问题,刘文荣表示,将在规定时间内向群众反馈。督查部门要做好问题的督察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直播结束后,泰兴市立即主持召开交办会,将听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落实到相关部门。

问题:泰兴市佳源新天地小区5号楼下有家叫东北烧烤的餐饮店。营业期间,该店油烟和噪音让楼上的居民不堪其扰。

泰兴市生态环境局答复:我们曾对该家烧烤店的烟油排放和噪声进行检测,结果基本符合国家标准。虽然达标,但由于距离比较近,确实还是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接下来,一方面我们将加强监管,对烧烤店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巡查,查看是否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另一方面,将安装在线监测装置,保证时时都能达标。

问题:泰兴市嘉福国际城小区没有电动车集中充电棚,晚上楼道内停满了电动车,一些居民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去年,相关部门曾计划在小区内建设充电棚,然而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准备建充电棚的地方仅仅是地面进行了硬质化,充电棚迟迟没影。

泰兴市延令街道答复:为解决充电难问题,相关部门决定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目前各小区已经建成充电棚825组,还有4个小区有48组未建。建好的825组里已经正常使用的有490组,还有300多组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正常运行。充电棚建设由济川街道养老产业服务公司和中国铁塔集团泰州分公司共同合作。协议明确由济川街道养老产业服务公司负责建设棚子,中国铁塔集团泰州分公司负责安装充电设备。然而,在建设过程中,中国铁塔集团泰州分公司看到已建好的小区充电率不足30%,有很多充电桩是闲置的,认为投资回报率比较低,就不再安装,并提出终止协议。针对这个问题,济川街道养老产业集团已经拿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将采取政府采购的形式来继续建设剩余的充电棚。据了解,工程将在国庆节后招投标,确定建设主体后的2个月内,未建的充电棚包括已建棚子但没有充电桩的都能建成。

问题:泰兴市河失镇阳光家园小区,原名幸福家园二期,属于拆迁安置小区。但在五六年前,这个小区部分房屋对外出售,卖给了一些河失镇以外的居民。今年年初,购买河失镇阳光家园安置房的居民想要办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但发现他们的房子根本不符合办证条件。

泰兴市河失镇政府答复:阳光家园是幸福家园小区的二期工程。幸福家园一期已经通过农用地转用取得了合法手续,有130多户居民,全部为拆迁安置户;二期工程还没有进行农用地转用。据了解,当时可能因一期工程投入较大,存在资金差距,相关部门想通过二期工程建设来填补一期工程资金的不足。针对此历史遗留问题,20216月份,泰兴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了研究,并成立工作专班,我们河失镇政府也成立了工作专班。经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省自然资源厅沟通,目前形成一致意见,将这一块(幸福小区二期)作为连片开发方案进行开发,按照规范开发程序进行,保证住户手续能够办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