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风热线》节目后续——靖江办件限定完成时限,泰州最短

发布日期:2021-01-04

20201231上午,泰州市《12345·政风热线》节目迎来了2020年最后一期上线活动。靖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南松,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沙旭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振东、斜桥镇镇长王文泽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焦桂红一起走进泰州市12345·政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对泰州市“12345·政风热线市(区)长上线日活动走进靖江期间受理的市民诉求进行集中反馈。

1221日上午,泰州市“12345·政风热线市(区)长上线日活动走进靖江,上线期间,节目组共受理听众、网友诉求26条,下线以后,靖江市随即召开了问题交办督办会,对直播期间节目反映的问题和群众来电反映问题逐项过堂、逐一交办。

昨天的节目中,沈南松介绍了首次上线期间受理市民诉求的答复处理情况。

沈南松>>>

交办会以后,各相关单位迅速地行动,抓好问题整改。首先,对具备条件能立即整改的,立即部署整改,比如市民反映环城路绿化带内广告牌遮挡视线问题,22日,城管局就会同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其次,对条件暂不允许、不能马上整改的,查明原因,制定方案,明确措施,边规范边整改。

随后,主持人对首次上线期间受理的市民诉求进行了随机回访。

首次上线期间,西来镇的钱女士来电反映,土桥田园生活广场污水漫溢,问题持续了半年多,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是并没有解决。

经过调查,西来镇现有污水主支管网全长约13公里,2014年投入运行,目前镇区到新港东区污水处理厂的管网运行质态逐年衰减,管壁淤积,实际流量减小,排水功能不畅,现有的污水管网不能满足当地污水收集处理需求。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西来镇积极处置,标本兼治。

沈南松>>>

治标,主要是开展应急处置,发现一处以后,立即用吸污车把污水抽走处理,污水抽完以后进行清洗,始终保持清洁状态。治本,目前正在建设污水管网,从土桥片区铺设3.8公里长的专管,将部分污水直送新港东区污水处理厂,减缓现有污水管网压力。

此外,西来镇还将加大污水预处理能力建设,在休闲食品园北侧,征地建设容量5000吨的污水预处理设施,计划在20216月底前完成,从根本上解决土桥集镇的污水收集及处理问题。

得知问题的处理结果,钱女士十分欣慰,连声道谢。

首次上线期间,市民陈先生反映,靖江市怡庭公寓由于属地有关部门相互推诿,导致小区长期无法成立业委会。

经过有关部门核实,怡庭公寓符合筹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并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法定条件。随后,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与城南办事处会商后,明确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莲沁苑社区居民委员在市住建局指导下,依据法定程序组织协调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并排定了《怡庭公寓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进度表》,计划近期发布关于组建怡庭公寓业主大会筹备组公告,明年4月份将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委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振东>>>

这项工作,只要有需要,我们会及时给予指导。业委会的选举,归根结底是居民自治的一个重要形式,所以选举的成功还需要全体业主或者说大部分业主的支持。

泰州市“12345·政风热线市(区)长上线日活动走进靖江期间受理的市民诉求已全部办结,靖江办件限定完成时限是泰州所有市(区)中最短的。

市行政审批局对相关来电人一一进行回访,详细告知市民相关单位的答复情况,并将回访过程中市民反映的新问题也进行了再一次交办。

怡庭公寓遭属地相互推诿导致长期无法成立业委会、西来镇土桥田园生活广场长期污水漫溢、新桥镇标新公司日常噪声很大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等问题,现场连线解答,得到市民的认可。

(来源:20201231日 靖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