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2345政务热线一周概述(7.10—7.16)

发布日期:2021-07-23

710日至716日,泰州市本级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12026件,其中,公众来电11007件,网站、微信、邮箱、移动APP等网络诉求1019件。

(一)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教育政策、公共卫生、住房保障等领域。如,某女士咨询海陵区民办和公办初中是否可以同时报名;某女士咨询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是否可以坐火车;某女士咨询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租房补贴。市12345在线平台已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直接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市容管理、农林水土、医疗服务等领域。如,某女士反映海陵区天德小区垃圾房中午时段温度较高,垃圾分类志愿者易中暑,希望部门关心志愿者,增设电风扇并配备矿泉水;某先生反映79日雷电击损其田里的秧苗,之前也出现过此类情况,但周边其他农田无恙,其表示可能其田里有特殊物质易遭雷劈,希望有关单位帮助检测;某女士反映海陵区城东街道唐甸村医疗诊所内的医疗设施不齐全,希望予以重视。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及有关市直单位核处。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障、媒体广告、基本社会服务等领域。如,某先生反映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无法使用电子医保卡,希望部门协调医院普及电子医保卡的使用;某女士反映泰州电视一台全时段进行葛洪桂龙膏保健品宣传,其表示该广告属于虚假宣传,要求核查;某先生反映其女儿属于留守儿童,已在民政部门报备,但其女儿没有领到留守儿童应该领取的物品,希望部门调查。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单位核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