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清除“一枝黄花” 守护生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18

事件回顾:姜堰区城东健身公园位于天目东路,是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公园绿地,适合各种年龄阶段参与的休闲、健身的运动空间。家住附近的吴先生散步时发现,公园西南角有个配电房近来周边黄了一大片——一种开黄花的植物生长密集,呈条状蔓延开来,高的近2米,把其他草都盖下去了。而且,在其周围草地上,还发现了幼苗。吴先生使用手机软件识别,得知这些黄色野花为“加拿大一枝黄花”。

     处理意见:问题反映后第二天,回访人员告诉我,经过实地走访,可以确认该植物是“加拿大一枝黄花”,他们已联系养护单位,尽快处理干净,以保护公园内的其他植物。过了几天,去公园锻炼身体时我特地看了一下,“一枝黄花”已经清理掉了。这种植物的繁殖率非常惊人,大家如果看见一定要上报,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绝不能让它危害我们的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