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修剪行道树枝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3-01-16

事件回顾:绿树成荫不仅美了街头,还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但如果行道树过高、过密,也会与沿线的建筑、交通指示牌等产生矛盾。近日,有市民反映,姜堰区328国道原东转盘至白米镇杭家铺村段,这段道路长约3.5公里,快车道与慢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内除了种有低矮的灌木和花草,不乏一些高大的树木,一些路口绿化长势茂密,正好把司机、行人视线挡住了,导致谁也看不见谁,不管是左转还是直行都有影响,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埋下安全隐患。

    处理意见:这段道路横穿白米镇和天目山街道,接到反映后,镇街各自排查出了一批需要修剪作业的点位,调用高空作业车、运输车、油锯等专业车辆和工具,在路面车辆较少的时段对低垂枝、过密枝进行修剪,边修剪边清理。修剪后的树木树型更加美观,最重要的是路口的视线也敞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