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占道经营碍通行 联合整治来劝离

发布日期:2022-12-02

事件回顾:靖江市滨江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位于滨江新城江洲路东首,周边有多个居民小区。一到上下学高峰点,推着小车的流动摊贩来到学校附近经营各种小吃,占用了部分道路。此时接送学生的车辆长时间停靠,随意停放的电动车、见缝就停的私家车,导致学校门前的车流很缓慢。行人、小吃车与车流混杂,不但让学校和家长忧心,路过的市民也抱怨连连。

处理意见: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已安排城管人员在上下学高峰期对学校周边进行定人定岗巡查,一旦发现影响通行的行为,即发现即劝离。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已调整勤务安排,在滨江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同时与学校对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呼吁接送学生的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通过这几天的多方联动和严格路面执法,学校门口的流动摊贩已不见踪影,放学期间车辆顺向单排临时停靠,拥堵问题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