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部门根治河道洗涤“顽疾” 绘就水清岸绿画卷

发布日期:2022-11-25

事件回顾:凤城河不仅积淀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更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然而,天气晴朗的时候,常常能够看到有人来河边洗衣、洗拖把等,甚至河边杀鱼。河边台阶上散落着斑斑点点的鱼鳞,河岸边漂浮着鱼肠,不仅影响水质,而且也十分危险,河道两侧湿滑容易导致行人落水。

处理意见:近日,住建部门联合多部门在三河绿道沿线河道水域开展河道水域洗涤专项整治行动,巡逻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劝导,发现有居民在河边洗衣服,都会上前耐心劝阻,说明洗衣对水生态环境破坏的严重性。同时,在沿河洗涤频次较多的区域安装了小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录音:共护水环境,共享好生态,请勿在河边洗涤!现在,河边洗涤相比以往减少许多。整治这种违规洗涤的现象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希望大家共同维护河道环境,告别河道洗衣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