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接送高峰期车辆拥堵 交警大队“智破”难题

发布日期:2022-11-07

事件回顾:泰兴师范附属小学东润校区位于泰兴市兴南东路,周边有许多沿街商铺和居民小区,人流量较大。上放学期间,开车来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家长比较多,只能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高峰期仅剩一条车道可通行,经常导致乱停乱放、车辆滞留等问题。

处理意见:为缓解校园周边停车位不足,让接送孩子车辆有序停放,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区中队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和摸排,发现接送学生车辆以非机动车为主。在与学校沟通对接后,交警部门在学校东门及南门地面上施划了长约100米的非机动车临时停靠点,设置提醒标牌,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按箭头指示方向统一规范停放。同时,在学校对面的小游园增设汽车泊位60个左右,将学校北面教师停车场开辟出部分给家长临时停放。以上停车位启用后,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善,孩子上放学更安全,家长也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