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私设减速带妨碍居民交通 交通部门及时还路于民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2-11-02

事件回顾:姜堰区陈庄西路许陆新村西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不久前突然冒出了两条减速带,相隔20米左右,上下班高峰期,嘭嘭的震动声不断。不熟悉路况的市民骑电动车到减速带前,都要急刹车,如果后车跟随过近,容易造成追尾。不少骑手抱怨这个减速带给非机动车驾驶人带来不便。设置减速带的意图是好的,能提醒大家减速,但在人流量大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未免不太合理,这让过往的电动车和自行车通行不畅。反映人怀疑此处减速带为私设。

处理意见:据了解,路面减速带不可随意设置。任何个人、单位以及企业想要调整道路沿线的交通设施,都需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再由管理部门对该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评估。如确实需要调整,才可实施。问题反映大概3天后,我从那边经过时发现两条减速带都拆除了,电动车通行恢复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