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游客赏景入迷被困礁石 靖江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日期:2022-05-23

事件回顾:4月17日下午,市民施女士带着女儿到靖江新桥镇渔忆湿地公园游玩,母女二人沿着滩涂走到了人工礁石滩上。因沉迷于欣赏风景,她们丝毫未发现江水已经涨了上来,等到回过神来,母女已经被困在滩石上。当时,还有另外5名游客也与施女士母女一样,被困在礁石滩上,距离岸边50米左右。

处理意见:接到报警后,靖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新桥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很快到达现场,在查看附近水域的深浅、宽度,以及水流方向后,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绑好漂浮绳,携带救生衣等下水营救,然后两艘划艇依次交替前往人工礁石滩,成功将被困者转移到安全地带。看到被困人员安然无恙,围观人群响起了掌声。据了解,近半个月以来,已经有12人在该处被困。消防部门提醒,在水边玩耍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潮水情况,不要因为贪恋美景忽略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