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老小区“牛皮癣”突出 社区安排旧墙彩绘

发布日期:2021-11-17

事件回顾:泰兴市兴和佳园是个老小区,楼道乱堆乱放、墙面小广告乱贴的问题突出。业主家的防盗门、楼道内的墙壁上,均能看到不少小广告。这些牛皮癣,大多都是喷上去的,也有粘贴上去的。另外,一些楼道已经张贴了楼道内禁止堆放杂物的提示,但仍有乱堆放杂物及乱停放车辆的现象。

处理意见:在济川街道跃进社区的组织动员下,小区志愿者们对楼道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大家拿着小铲子,认真对各单元楼层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然后又对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清理。整治完成后,社区请来专业人员对铲除后的陈旧墙面进行彩绘,一面面会说话的手绘墙,以漫画、书法、诗画等形式,生动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阅读、文明礼仪、美德故事等内容,既让居民喜闻乐见,又宣传了创建知识,已经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