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住宅小区停车收费标准是多少

发布日期:2021-06-22

姜堰区魏先生来电咨询:我原先居住的老小区,平时的停车位都是先到先得。现在在城西新买了一套商品房,小区车位充足,但停车需要收费,请问小区停车收费有标准吗?

姜堰区发改委答复:小区停车收费主要有汽车停放费、临时停车费、租金三种。

1.汽车停放费。前期物业阶段住宅小区各类轿车地面停放费最高为80/·月,地下停放费最高为50/·月,下浮不限。业主大会成立后,汽车停放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汽车停放服务单位与业委会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2.临时停车费。不区分访客临停还是业主临停,不区分地面、地下,临时停车实行计次收费,标准为:以24小时为计费周期,2小时内免收;超过2小时部分按每小时(不足1小时按1小时)1元收取,最高不超过10元;超过24小时为下一个计费周期。业主大会成立后,临时停车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汽车停放服务单位与业委会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3.产权车位租金。建设单位未出售或未附赠的车位用于出租的,租金最高标准为200/月,下浮不限。实际执行幅度由建设单位根据情况自主确定并合同约定;人防车位租金。住宅小区内依法配建的人防车位出租,最高标准为120/月,下浮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