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哪些人群可申请“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2021-05-08

市区黄先生来电咨询:去年,民政部门帮我独居的邻居将房屋进行了重新装修,方便了老人生活,这个惠民项目叫适老化改造。听说今年民政部门还会继续推进这项工作,请问符合什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申请?到哪申请?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答复:申请适老化改造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应为市区户籍,所改造的房屋,应当拥有产权或长期居住权,近期没有纳入动迁规划,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1、家庭成员中有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的低保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2、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家庭;3、经区级民政部门认定有改造需求的其他困难老年人家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鄂人员(包括医务人员、养老护理员、公安干警、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家中有赡养老年人并有改造需求的纳入适老化改造对象。已享受泰州市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家庭不得重复申请。

适老化改造按照自愿原则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申请人可本人或委托亲属、居()民委员会代为提出申请。每个家庭申请最高补贴总金额不超过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