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会计从业资格证还有用吗

发布日期:2021-04-25

市民段先生来电咨询:我于2016年在南京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目前在泰州工作。现在从事会计工作不再需要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了,我想知道这个证现在还有没有用?

市财政局会计处答复:2018年年初江苏省财政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停止我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自201811日起,我省会计从业资格有关事项一律停止运行,包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及认定、证书核发及补换发、调转、变更等。对已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尚未领证人员一律不再核发证书,如个人因工作需要查询或开具考试合格证明的,各地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仍应及时帮助办理。《通知》同时明确,对新《会计法》颁布实施之前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不再作为从事会计工作必需的准入证明,但仍然可以作为会计人员能力水平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