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要不要查担保人征信

发布日期:2021-01-13

市民来电咨询:请问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要不要查担保人征信?哪些情况下不能担保?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及其配偶、共同借款人、担保人均需查询征信。根据泰公管发【2015103号(关于明确公积金贷款个人征信标准)政策文件,借款人及其配偶、共同借款人、担保人有下列情形的,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被列入公积金系统黑名单的,且在五年期限内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最近五年内,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存在连续3次(含)以上逾期或累计6次(含)以上逾期;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商业贷款当前账户状态为呆账或当前存在逾期;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信用卡当前账户状态为冻结、止付、呆账或当前存在逾期,如信用卡非恶意透支,需提供业务发生行的非恶意透支说明;最近五年内信用卡存在连续十次(含)以上逾期或累计二十次(含)以上逾期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