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新车不能办理ETC,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0-12-07

市民来电咨询:上个月,我新买了辆小轿车,在车管所上牌选了号码。后来,我去银行办理ETC,银行工作人员说我的车牌已经被人绑定了,不好办理。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市交警支队答复:轿车不能办理ETC,应该是车主选的车牌是系统重新启用的老号牌导致的。201851日,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机动车号牌使用规则:机动车号牌在机动车登记中被收回的(转移、变更迁出、注销后收回),其机动车登记编号12个月后应重新启用。20194月,公安部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要求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两年内没有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的,该号牌将于三年后重新启用。打个比方,原来有个人办理了一个小轿车车牌,使用满了一年,然后车子卖掉了,两年内这个车牌都是自动保留在他的名下,他在两年内再购买小轿车(新车和二手车都可以),他都可以申请使用原来的号牌。如果超过两年他没有申请使用原来的号牌,系统就自动收回。收回一年以后,这个号牌将重新启用。

对于原机动车号牌办理过ETC,现因机动车号牌被重新启用无法办理ETC的,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明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到各ETC公司网点申请重新办理。办理网点有:泰州市区启扬高速泰州北收费站、泰兴市泰兴北收费站、靖江市靖江北收费站、姜堰区华东五金城收费站、兴化市兴化南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