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家庭生活困难 如何申请低保?

发布日期:2020-08-31

市民来电咨询:我是兴化市海南镇人,因车祸落下肢体残疾,妻子没有工作,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我想申请低保,请问如何申请?流程有哪些?

 

兴化市民政局答复:兴化市申请低保流程如下:1.由申请人向所在村(居)委会提交书面低保申请(写明申请低保的事实及理由);2.如村(居)委会不同意协助申报,申请人可直接向所在地乡镇民政办提出申请;3.乡镇民政办受理申请后会到申请人所在村、社区入户调查,并召开由15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民主评议会,对该申请人家庭是否能纳入低保进行评议;4.乡镇民政部门将申请人及其赡养人录入信息系统,比对无问题并审核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低保材料提交兴化市民政部门进行审批;5.兴化市民政部门收到乡镇报送的材料后,按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入户抽查。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批通过,经公示无异议后于次月进行打卡,按月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