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华润国际二期商铺物业费 收费标准根据什么来定(2019.11.19)

发布日期:2019-11-19

华润国际二期商铺物业费 收费标准根据什么来定

市民来电咨询:我是医药高新区华润国际小区二期南侧沿街商铺业主。这里78平方米的店面,物业公司每年收取3500元物业费。永兴路附近120平方米的店面,物业公司每年收取700元。不知道收费依据什么标准?

医药高新区发改委答复:根据《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非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业主、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根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协调确定,不需要经过任何部门核实。经现场调查,华润置地物业公司与商铺业主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物业服务大厅设立的《物业管理服务收费公示栏》中均标明,商铺物业服务费为6.2元/平方米/月。实际按4元/平方米/月收取。由于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等不同,各小区物业服务费会有差异。我委工作人员已转告华润物业公司,要注重倾听商铺业主及承租人的意见,合理制定物业服务费标准;加强物业管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