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四院为何更改透析缴费方式(2019.7.17)

发布日期:2019-07-17

泰州四院为何更改透析缴费方式

市民来电反映:我一直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做透析,之前缴纳费用都是一个月一次。这个月去医院被告知变成一天缴纳一次,感觉有点不太方便,不知道为何改用这种方式?

记者徐瑶核实报道:泰州第四人民医院表示,以前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缴纳费用是一个月一次,这样一个月的静脉用药患者自己带回家保存。根据最近省、市卫健委血透的专项检查意见,认为此举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对此更改了方式,这样每次缴费拿药能避免以上风险,也方便患者,医院安排专人缴费拿药,不增加患者负担。

莲花六区为何开始停车收费

市民来电反映:海陵区莲花六区安装道闸后,实行小区车辆停车收费,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我想知道为什么突然做此改变?收费又都收到哪里去?

记者朱虹核实报道:市住建局表示,推进老旧小区共建共享及停车收费工作是由泰州市住建局、泰州市物业管理中心牵头实施。莲花六区作为共建共享工作试点小区,通过由车业主筹集一点,政府出资一点(按照不低于1:1比例奖补),共同做好小区停车位的改造工作。所收停车费用于小区停车位改造,所收费用全部由泰州市住建局归集至小区公维资金账户,每季度在市住建局“泰优居”公众号进行公示。鑫龙社区试点工作于3月底开始,当时已推出公告,告知居民通过泰优居APP绑定小区内部车辆,自5月10日起对小区外来车辆开始收费,收费是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物业公司不收取;自6月10日起,开始对内部车辆进行计费,次月推送账单。目前,鑫龙社区配合市住建局市房管局进行试点工作之余,也全力做好宣传和居民矛盾调解工作。希望市民理解配合这项工作,共同缓解小区停车困难问题。

海光新村占道经营严重何时解决问题

市民来电反映:海光新村金田路道路两侧,每天凌晨两点多钟就有商贩卖菜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附近居民夜里都睡不好,还堵塞交通,一大早出行都不方便。想问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朱虹核实报道:海陵区城管局表示,海光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附近有多个老旧小区,多年来,该区域每天早上四五点就开始形成马路市场,且卖菜者多为附近村民。考虑到这些摆摊者的生计问题,辖区中队以规范管理为主。因辖区中队人员有限,又要保证正常工作时间段辖区内的日常管理,所以中队克服事多人少的困难,近期在此区域安排了三名管理人员,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开始管理。因小摊贩较多,多的时候能有近百个摊点,要花一小时左右才能将摊贩疏散完毕,确保在上班、上学高峰道路畅通。近期,辖区中队已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对海光区域进行联合整治。交通堵塞由多方面原因构成,该地区路面本身比较狭窄,人流车流量较大,所以市容管理必须坚持疏堵结合,方便周边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