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二季度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18

 

 
台运行总体情况 
(一求办理情况
2018年4月1日6月30日,泰州市12345在线台生成服务工单55593件一次接通率94.5%。其中现场直接答复办结18921件形成工单交办市级部门和有关县(、区)36659件。按求分为:咨询类15469件、求助类1027件、投诉25401、建议类188件表扬38件、人民建议17件、无工单13453件。在办中,县(、区)32885件,已办结30504件,按时办结率75.81%,综合满意率99.23%。;市级部门办理9405件,已办结7009件, 按时办结率66.31%,综合满意率87.75%。
、区)12345工单,办件量较高有:兴市、堰区办结速度较快的有:江市、泰兴市综合满意率较高的有:陵区、姜堰区。
市级部门,办件量较大的有:安局、环保局、交通局、住建局;按时办结率较高的有:安局路灯管理处、环保局等;综合满意率较高的有:社局、卫计委、城管、金洲水务
(二媒体服务情况
目前,市12345平台已面开通电话、门户网站、微信、微等受理渠道。季度通过互联网渠道(网站、微信、微博提交的诉求为475件受理总量的0.85%,微信平台375件、门户网站150件。官方微信12345布、转发23条
 (三)省13245平台交办情况
省12345平交办1072件,目前已办结1005件55件正在
办理过程中。按地划分如下:    
属地
兴化市
泰兴市
靖江市
姜堰区
医药高新区
海陵区
数量
195
251
150
181
37
57
    求主要涉及:违章建筑、住房管理、环境污染、三农问题、治安管理等方面
  1. 众诉求情况分析
(一)热问题
1.常用口服药品涨价幅度太高。
市民来电反映:其是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马来酸依拉普利,姜堰中医院该药品的价格从12.5元涨价到29.5元,但海安的药店没有涨价,市民认为药物价格应该由国家统一调控,市场调节价不应该差距较高。
市民陈女士来电反映:其6月20日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北院购药时,发现治疗慢性肾病的金水宝药品从原来的37.48元一盒,涨价至128.6元(已更换包装),市民表示涨价幅度太大,希望部门采购低价位的同疗效药品。平台陆续接到同类问题。目前药品价格虽不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但因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如何确保药品价格放开后不致于大幅上涨,希望上级部门予以重视,让老百姓在忍受病痛的同时可以有药吃,吃得起。
    2. 江苏农牧学院学生在实习公司办理贷款缴纳培训费导致现在贷款金额越来越多。
来电反映:其是泰州农牧学院学生,2016年9月底参加了学校的宣讲会,到鼎力公司参加实习实习结束后工作人员告知市民需要通过小额贷款申请,缴纳1万8千多元培训费,如在该公司工作可退培训费。但该公司来关闭,现在贷款偿还金额越来越多,市民想了解该如何处理。
联系江苏农牧学院工作人员表示此纠纷应该不属于学校培训费可以办理贷款缴纳,也可以全额付款,当时是学生与该公司私下签订的合约,校方知道后也带学生去南京协调过,公司表示补贴几千元了事,但一部分学生不同意,回来后到高教园区派出所报警,警察调查过不构成诈骗,学校也通过法律处理,但学生需要支付法律费,而有些学生不愿意,有些人表示私下处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解决的方法:1.跟贷款公司协商打个折,将钱还清了事,2.或者通过司法途径处理
    3. 市民咨询企业排污口规范化申报需要相关事项
黄先生来电咨询:泰州市企业排污口规范化是否需要申报。如果需要,申请流程和申请材料是什么?
泰州市环保局答复如下:排污口主要有污(废)水排放口、废气排气筒、固定噪声污染源扰民处和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所四种类型排污口。其中污(废)水排污口设置又分为直接或者通过沟、渠、管道等设施向江河、湖泊排放污水的排污口两种类型,上述两种污(废)水排污口中直接入河排污口由水利部门按照《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要求审批执行。间接污(废)水排污口主要按照企业的环评审批文件最终核准的排污口类型、数量进行规范化设置。规范化建设要求依据《江苏省排污口设置及规范化整治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要求执行。
4.新的开学季之前学区划分众多家长关心。
一个学年结束,很多家长都比较关心新学年自己小孩上学的学区划分。近期热线接到多民群众来电咨询,关于学区划分的问题。上海大花园小区业主来电咨询:该小区的学区如何划分,市民陈先生也来电咨询小学学区划分的原则是就近入学还是什么原则?告知市民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的确定,以就近入学为原则,根据各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规模以及区域内的生源情况,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等因素通盘考虑。 根据《2017年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泰州市凤凰小学的施教区为南官河以东、兴泰南路以西、凤凰东路以南、永定东路(328国道)以北以及兴泰南路以东、永兴东路以南、前进河以西、永定路以北区域。 上海大花园、东润第一城等周边小区所属学校施教区目前没有调整计划。《2018年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将于6月底公布,请市民届时关注。还有具体详细情况想要了解,也可以咨询市教育局基教处基教处电话:86999883。
5. 中高考期间关于噪音投诉增多
临近中高考,学生及家长压力日益增加,这时候考生的睡眠显得尤为重要。近期热线收到关于噪音影响学生休息的投诉共有57条,与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投诉有所下降。但近期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均有家长来电反映,希望在中高考前夕对于工地中午和夜间施工的行为加强监管;对广场舞声音太高情况的进行协调,调整运动时间或降低音量,给考生尽量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热线在接到反映后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争取为众多考生创造一个好的休息环境。
6.小区电梯停运导致多名群众投诉
金水湾小区多名业主来电反映来电反映:小区电梯因物业欠供电公司电费,导致供电公司停电电梯停运,住户希望尽快恢复电梯使用,烦请有关部门核查并答复市民。
经热线派单至海陵区,城南街道答复:金水湾因停电导致电梯停运后,电梯需重新启动,业委会及时联系电梯维保公司开通。经多方努力,金水湾所有电梯已于停运当晚6点前全部恢复运行。 经了解,由于金水湾小区前期物业江桥物业突然撤离,同时原业委会集体辞职,造成金水湾小区物业服务脱节。街道和社区多方努力,金水湾小区已经选举出新业委会,通过邀标确定了新物业公司润华物业。新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确定后,街道积极协调江桥物业进行工作交接。近期,金水湾小区发生停电现象,停电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部分业主欠缴公共耗能费,二是江桥物业将周边门面电费收缴后,未全部缴纳给供电公司。后经街道与供电公司协调,供电公司暂缓停电。目前街道仍然在与业委会、供电公司、江桥物业协调,计划由润华物业收取进驻小区后的费用,同时督促未缴纳公共耗能费的业主缴纳相关费用。前期电费将协调江桥物业由其缴纳。街道已经建议市区物业管理行政部门加大对江桥物业的管理,促使其积极配合物业交接工作。
7.垃圾清理不及时引发多民市民来电投诉。
市民来电反映:市内多个小区垃圾堆积问题,立即与城管部门联系沟通,市民反映的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属实。主要原因是随着社会发展,市区生活垃圾大幅增加,目前日产生量1400多吨。泰州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日处理能力仅有1000吨,且投入运营已有四年,现已进入设备大修期,其中一台焚烧炉正在抢修,故市区生活垃圾产生积压。
我市已启动应急预案,正想方设法进行垃圾分流外运。待设备故障排除后,城管环卫部门将全力以赴进行清运,力争早日清除积存垃圾,并加快推进我市垃圾焚烧处置二期项目。但设备大修和项目建设需要一个过程,市区垃圾积压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产生量,并给予谅解!热线在答复市民投诉同时也积极努力做好解释工作。
(二优秀案
案例1:关注社会热点——老年保健品会销骗局被取缔
泰州12345 联动市场监管部门取缔保健品会销场所,守护老人养老钱、保命钱。
近年来,全国各地,面向老年人的保健品会销骗局多发。今年,泰州12345热线已接到此类举报13例,但多数是打来电话时已上当受骗,主办者已经离开泰州,追索维权非常困难。
41013点左右,12345热线接到群众举报,近期在海陵区会宾楼宾馆二楼有保健品推销活动,大批老年人聚集“听课”。为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12345热线接报后立即联系交办市场监管部门。
411号上午,海陵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联合警方突击检查会宾楼保健品会销活动现场,对涉嫌“三无”质量问题的商品进行了查扣,并向在场老年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
市场监督监管部门将依据对会展商品的抽检结果,依法进行后续处置。同时,在主城区范围内对会销场所进行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
案例2:【11012345联动】12345分流110非警务事项,快速处置一处线缆掉落导致的安全隐患。
410号八点半左右,泰州110指挥中心来电反映:永定路和吴洲南路路口高架桥下有通信电缆掉落,存在安全隐患。根据“11012345”联动机制,12345热线立即交办泰州电信公司,电信公司当即派员到现场处置到位。
、典型信息梳理分析:夏收夏播期间,农业机械相关问题咨询增多
韩先生反映:其于20153月左右购买了大型拖拉机和收割机,但是至今无法办理《农机驾驶证》,原因是没有地方给其办理。其向高港区农机监理所,工作人员让其前往泰兴市农机监理所参加学习考试,其参加完学习考试后,泰兴市农机监理所又告知无法跨区为其办理《农机驾驶证》。其表示如果不取得证书,无法参加保险,后期出现事故无力承担责任。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给其办理《农机驾驶证》。联系电话:18052657220
高港区答复:根据相关规定, 农业机械驾驶员办证前必须到相关具备资质的机构接受培训合格后,经农机监理部门考试通过才能发证。因高港区无拖拉机驾驶培训机构(农机部门无权开办),您未能取得具备资质机构出具的培训记录,所以无法办理农机驾驶证。去年年初以来,高港区农委已多次向省市主管部门反映此事,并书面报告市农委,请求协调解决农业机械驾驶人培训事宜。同时高港区农机监理所也正积极与周边市区协商,请求帮助解决相关问题。今年年初,农业部出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2018年第1号),新规定将简化业务流程,取消驾驶人培训前置条件,相关规定6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