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2月份办理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05-04
 
   一、基本情况
1.受理情况。2018年2月,泰州市12345热线接处来电来信10709件,比1月份减少33.6%。其中,微信受理10件,网站受理1件,公安“110”平台转办74件。靖江、泰兴、兴化12345热线平台分别受理15559件(含移车求助)、6691件、3137件。泰州市12388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受理333件。
2.诉求热点。群众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劳动维权(489件)、违建举报(437件)、交通管理(421件)、水电气供应(342件)、环境保护(297件)、市容管理(237件)等方面。
3.办理情况。热线呼叫中心直接答复办结5968件,向成员单位交办4741件,已办结4736件,在办中5件。回访工单4199件,满意率98.3%。办理较多的的热点部门有:公安局(287件)、交通局(112件)、城管局(103件,含数字化城管)、住建局(89件)、卫计委(48件)、人社局(46件)、金州水务(46件)、环保局(45件)、广电网络(34件)、移动公司(34件)。
二、办理省12345平台转派工单情况

2月份我市共办理省平台转派工单218件,诉求主要集中在违建举报、劳动社保、农业农村、环境保护、物业管理等方面。根据省12345平台统计结果,我市办理及时率100%,评价满意201件,未作评价4件,评价不满意件14件,综合满意率93.6%,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三、社情民意
1.校外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亟待整治。近年来我市中小学生校内课业负担得到切实减轻,但同时校外培训市场火爆,各种辅导班、补差班、培优班加重了课外负担。今年以来,12345热线接到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投诉200余件,主要反映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存在安全隐患、营销电话频繁骚扰,等等。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建议我市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落实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尽快规范我市校外培训市场。
 2.兴化千垛菜花景区村民集中诉求提高土地流转租金等问题应引起重视。千垛景区在全国已有较大影响,观光游客呈井喷式增长。3月中旬景区对外开放,泰州12345热线已陆续接到土地流转租金等涉景区管理问题诉求反映20余人次。据了解,当地村民曾通过封堵景区大门、拉横幅标语等形式,表达上述诉求。对此,兴化市已经成立专门工作组进驻景区,在划定区域设置30处统一风格的花车摊位供村民经营,协调与景区管理方适当调高土地流转费用,并安排了部分村民在景区做船工、码头工、船娘、保洁等工作,增加村民收入,村民诉求已得到部分满足,相关矛盾纠纷仍在进一步调处中。
四、热线动态
1.开展学雷锋广场服务活动。3月8日上午,热线在泰州人民公园广场开展“泰州12345,就在你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任国平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并现场受理群众诉求。此次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2名志愿者,服务项目有12345热线职能、受理范围、使用方法宣讲;群众诉求现场受理;电信业务咨询、健康义诊等多个项目。现场服务市民100余人,受理市民反映问题100余件,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

 

2.群众致谢热线工作。张女士来电反映,其是城北街道涵东街109号拆迁户,2017年12月17日签订拆迁协议,约定20天内发放拆迁补偿款。房屋拆迁后,张女士在高新区某楼盘订购了房屋一套,打算用拆迁补偿款来支付购房款,但是拆迁补偿款迟迟未到账,而开发商不停催缴购房款。经热线交办督办,在海陵区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拆迁补偿款在春节前拨付到位。3月5日,张女士专程来到12345热线话务班送来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