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最美的雨中画

发布日期:2020-05-09

 

5月1日,劳动节假期第一天下着小雨,雨点噼里啪啦拍打窗户的声音与泰州12345政务热线的话务班中心绵绵不绝的键盘敲打声交相辉映。
18:32天气渐暗,话务班接到一位鲁先生的求助电话。电话中鲁先生非常着急,急切的询问:“哪个部门能帮帮我?我的手机掉在窨井盖里面了!”话务代表连忙安抚鲁先生:“请您不要着急,先把具体情况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快帮助联系处理的。在工作人员耐心安抚下,鲁先生平复了情绪,向我们娓娓道来。原来鲁先生在海陵区梅兰路大润超市北门门口,正准备上车时,由于口袋太浅,手机滑落,掉进了边的窨井里。鲁先生自己尝试撬开窨井盖,可是都失败了,因为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鲁先生便向12345打来了求助电话。
 
“嗯,好的,好的,鲁先生,您不用担心,您所说的情况我们已经详细记录下来了,我们会立即联系部门进行处理的。”听了12345服务代表的话后,鲁先生连连致谢。话务代表立即向12319城建热线反映具体情况。
18:43城建热线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已经了解了鲁先生反映的具体情况,会请处理的师傅与鲁先生联系到现场处理的。”
18:45鲁先生再次打来电话了解情况。此时,话务代表非常理解鲁先生的急切心情,耐心告诉鲁先生已联系了处理部门,很快会有工作人员与他联系的,鲁先生听了后,心里踏实了不少,安心地挂断了电话。
(图1是城建工作人员,图2是城建工作人员与市民的聊天记录
电话虽然挂断,但我们的工作还在进展中。城建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带上对口的专业处理工具,顺利打开窨井盖,拿到手机。听着鲁先生轻松的语调,我们一起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
 
 “12345,有事找政府12345政务热线携手城建工作人员冒雨处理的画面,是这个节日里一幅最美的雨中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