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省政务办牵头省政风热线,看看今年有哪些部门(单位)上直播

发布日期:2019-01-18

 

1月17日上午,省政务办组织召开省政风热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对省政风热线转型发展的重要部署,对2019年上线直播工作明确任务和要求。省政务办陆留生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胥家鸣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风热线创立15年来,在省纪委的有力组织和各上线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最迫切的需求,打造了“四位一体”的媒体联动新模式,构建了转变政风行风的服务大平台,形成了值得继续传承的宝贵经验,已成为我省加强社会和媒体监督的响亮品牌,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江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一项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政府明确的意见要求,切实推动省政风热线在新形势下调整完善、转型发展;各上线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9年度省政风热线上线直播工作计划,统筹资源力量,强化协同配合,组织好上线直播工作,提升群众诉求办理效能;要努力实现政风热线转型发展良好开局,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风热线栏目主持人王瑾对省政风热线上线直播进行了培训讲解。2019年度省政风热线上线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最后,带大家认识一下
省政风热线
看看今年有哪些部门(单位)上直播?

15年来受理群众诉求20多万件
省政风热线从起步时的单一广播形式,积极顺应时代发展,逐步拓展到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全媒体渠道,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四位一体”媒体联动品牌,拓展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四个直播”子品牌。第一个直播是厅局长上线,每周一个省级部门单位上线,厅局长在线回应群众投诉,响应媒体调查,研究解决办法。第二个直播是市长上线,每季度一个设区市上线,市长亲自带队走进演播厅,回应媒体明察暗访的曝光问题,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第三个直播是节目在线,每周一到周五实时在线,接听群众来电,电视现场采访,网络平台交办,推动问题解决。第四个直播是主题邀请上线,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不定期邀请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走进演播厅,宣贯政策举措,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工作落实。四大直播节目先后有厅局长和市县长700多人次、上线单位处室负责人9200人次上线。15年来,省政风热线已受理群众诉求20多万件,解决了一大批久拖不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疑难杂症。

 
今年43个部门4个设区市将上线直播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已正式下发了2019年度省政风热线上线直播工作计划,安排了43个省直部门(单位)、4个设区市参与年度上线直播。目前各地各部门均已反馈了责任人和联系人。今年的上线直播计划,一是在时间安排上,办公厅充分吸收栏目组建议,结合纪念日、特殊节假日等服务节点,同步安排公安、交通、卫健委、人社、银保监等部门上线,保障上线直播效果。二是在协调响应上,省自然资源厅、省科技厅、省医疗保障局、南京海关等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第一时间联系报送,协调反馈相关情况;省广电总台自加压力,主动要求增加一期上线直播。三是在责任落实上,省交通厅作为2月20日第一期上线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已经提前与省政务办沟通对接事宜;南京市是4月12日第一期市长上线,蓝绍敏市长非常重视,要求提前准备、尽快对接;无锡市主动拓展,同步排定2019年上半年市级上线计划,安排消费权益保护、住房保障、教育等5个专场、22个上线部门参与市级直播。

 
诉求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
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不断优化政风热线群众诉求办理体系,强化对疑难诉求的严格把关和权威处置,提升群众诉求工单办理效能。考虑到前阶段在省政风热线诉求处办中,相关办理人员流动较大,而江苏12345在线有相对成熟完善的办理体系,因此,政风热线的诉求入口继续保持不变,诉求办理将依托江苏12345在线平台交办。目前,江苏12345在线的诉求签收时限为1个工作小时,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这样两个平台将统一对外承诺时间,有利于提高群众对政务服务平台的信任度。